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馬達使用-連續旋轉伺服機-S4A

馬達使用-連續旋轉伺服機-S4A


本單元使用DS04-NFC連續旋轉伺服機為例:


正確電路圖可參考下圖,伺服機的紅線(Vin)建議拉到ARDUINO的Vin,或是直接接到電池盒的紅線上,本電池盒裝4顆鹼性電池,電壓為1.5*4=6V,如果裝4顆充電電池,那電壓就是1.2V*4=4.8V,都在伺服機的運作範圍內。

當我們在練習時,其實可以不接電池盒

直接由ARDUINO上擴充板的D4排針插座上的G、V、S的V來供電,這裡的V其實就是ARDUINO機板供電的5V,但是由於ARDUINO機板的供電電流可能不足以提供伺服機運轉所需的比較大的啟動電流,因此ARDUINO可能會當機,如果當機只要拔除USB,再插回即可,一會兒就會重新連接,如此,在練習階段其實也能不使用外接電,就能練習伺服機的使用,電路連接如下圖:



正確的接法

但是如果你控制不只一個伺服機,我還是強烈建議把伺服機的電源(紅線)直接拉進外加電源中,或是從Vin接腳座連接(前提要有外接電),就不會有因為供電不足而當機的情形,最正確的電路應該如下圖所示,S4A1.6版可以一次控制3組(D4/D7/D8)連續旋轉伺服機,供電部分並聯即可,訊號線則個別控制。

有擴充板的連接方式:

記得跳線帽要接上,主板的外接電才會接通到擴充板上。



無擴充板的連接方式:

本圖是從Vin拉出來的電壓,會比直接接外電的電壓少0.XV,因為中間經過一個二極體,其實可以直接從電池盒拉出來。

S4A程式參考如下:



影片部分請參考:基礎-連續旋轉馬達控制-S4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