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ARDUINO+S4A新手安裝指南

使用S4A第一課-新手安裝指南

1.驅動ARDUINO
2.安裝S4A
3.燒錄S4A韌體

1.驅動ARDUINO:標準板安裝ARDUINO IDE即可,內含ARDUINO的驅動,相容板另外下載安裝CH340的USB驅動程­式,只要有這兩隻驅動程式,幾乎所有的ARDUINO皆可順利驅動使用。一台電腦驅動­一次即可,以後不用再驅動。
2.安裝S4A:SCRATCH for ARDUINO,就是SCRATCH,為了支援ARDUINO開放硬體而修改的SCR­ATCH,讓兒童就能寫程式控制開放式硬體。一台電腦安裝一次即可,以後直接打開使用­無須再安裝。
3.燒錄S4A韌體:將韌體透過IDE程式上傳到板子上,S4A和ARDUINO才會­相互認識。一片板子只要做一次即可,但如果你換過韌體,例如使用過mblock,那你­下次要用S4A就要再傳一次。

P.S.如果傳韌體出現錯誤,請確認板子已經驅動、型號選對、窗口選對、S4A不能同­時開啟,之後再重傳一次;如果S4A抓不到板子,監視窗口數字不跳,請確認沒有開啟第­二個S4A、及確認韌體有上傳。

EZGO12使用者只要做第3步即可,驅動及S4A都已經預先安裝,真是幸福。
arduino官網
相容板驅動程式網站
S4A官網

安裝步驟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